close

假如我是一顆石頭  五年級 黃唯宣

 @與各位分享孩子們的好文章,請勿抄襲轉貼,尊重孩子吧。代孩子向各位道個謝。

「嘩啦!嘩啦!」的海浪聲,帶著一股股鹹鹹海味,我的好朋友「海洋」,跳著當地的傳統舞蹈熱情招呼著他的客人──衝浪客。對我來說,海洋的客人是表演者。

我是在熱帶海洋中的百年老巨石,我常看見小魚兒群在我身邊互相追逐,我是他們最好的防護。我常看見一些青少年在海上表演出精湛的衝浪動作,讓我看到目瞪口呆。他們最值得學習的地方就是──勇氣。為什麼他們那麼勇敢?因為他們全身吶喊著──我愛大海。

 

我是一顆身藏在大海裡的巨石。在春、夏季我總是會大飽眼福,每個衝浪者會表現出自己最厲害的一面。但是在寒冷的冬天我總是很寂寞,小魚兒也不出來追逐玩遊戲,連那些勇敢的青少年也不出來衝浪了,我只能和我的老朋友海洋聊天,平常那些衝浪者可以讓海洋和我笑嘻嘻,他們有時候可以完美做出無可挑剔的旋轉動作,但有時還會摔倒到狗吃屎呢!在這寒冷的天氣沒有他們的陪伴讓一大片的海洋感到非常無趣,也只能每天祈禱夏天快點來。

 

我是一顆身藏在熱帶海洋中的百年老巨石。一生中最喜歡看表演,和海洋聊天;我是一顆百年老巨石,經過幾百年的風吹雨打,還是待在深海裡,每天等待著最新的「衝浪」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