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各位分享孩子們的好文章,請勿抄襲轉貼,尊重孩子吧。待孩子向各位道個謝。

葉子的聯想    尤信凱

 

當一陣風吹來,我飛上天空,我快速的向我的葉子朋友道別:「我要去旅行了!」他們回答:「加油!」接著,我順著風,經過高樓、下水道、馬路,在馬路邊也有其他葉子和我一樣去旅行。我被吹過馬路,沒多久一陣狂風吹來,我飛來飛去,飛進大海,海中的葉子也和我一樣要去旅行,一片海草說:「我要去馬里亞納海溝。」我祝福他並繼續旅行。我到了一個地方,那裡的葉子都說一種怪語言,我都聽不懂,那裡沒有我的同伴,我只能一直等、等、等。

 

葉子的變化  洪雨辰

    下雨了,樹葉被雨水打到地上,成為一艘水窪中的小船,使我也想上船,隨水波飄流;葉子被打出不同音調的鼓樂曲,那低沈有力的聲音,使我不知不覺側耳傾聽,連那些一直工作的人們,都會忘掉煩惱傾聽這大自然最壯觀的鼓樂曲;然而葉子到了冬天,都會慢慢飄落下來,就像人類一樣,總是要死亡,但只是看是怎麼死的,上戰場時要貪生怕死,還是為國光榮戰死。

 

葉子的聯想  鄭子軒

   一天下午,大地之神跟風神說:「我想要有一件用樹葉做成的衣服,而且要非常的輕巧、非常涼爽的樹葉衣。」風神就說:「沒問題!」第二天晚上,風神正在想怎麼樣才能做出一件不會壞掉的樹葉衣,他想啊想啊!想到了半夜十二點,他終於想到了。他在有很多很多樹的森林裡使出他的法力,一陣強風吹過全世界,把世界上所有的樹葉,變成了一件美麗又輕巧的樹葉衣,讓大地之神好開心!

 

葉子的聯想    鄭仲良

    雨來了,葉子掛在樹上,享受每一顆雨滴滴在它身上的感受,把流失的水份都捕回來,它雖然掌在樹上看起來很小很脆弱,可是它不管如何都不會從樹上掉下來。當它看左右兩旁的葉子掉下去地面上的時候,它都很害怕自己有一天會不會掉下來,然後枯萎死亡。它最愛下雨天,因為可以聽到雨滴落在不同物品上發出的聲音,有時很詭異,有時很奇特。可是它年紀愈來愈大,最後它終於從樹上飄落下來。枯萎死亡了。

 

葉子的聯想    嚴心妤

    葉子是毛毛蟲的信紙,信紙是寫滿字的葉子。人用紙寫信,毛毛蟲用葉子啃信,所以紙和葉子是哥倆好。葉子是很薄的餅乾,餅乾是很厚的葉子。餅乾的花樣五花八門,但是葉子卻像是獨一無二的薄餅,而大部分的餅乾都比葉子還厚,因此餅乾和葉子形成一厚一薄的強烈對比。葉子是歷經風霜雨雪的雙手,雙手是不停操勞的葉子。雙手經過風吹雨打,還是在那裡,雙手永遠有做不完的事,葉子有無法結束的旅途。

葉子的聯想    蔣更翔

    雨來了,葉子的身體就像被從天而降的弓箭打了下來,飄落在地面上,成了一位孤獨的老先生,讓我很悲傷歐秋天終於來臨了,葉子會枯黃而輕輕飄落。當葉子被微風從樹身上吹了下來,成了風和葉子的合唱團,人類聽到了,感動的流淚,麻雀也聽到了,就跟著一起哼唱,葉子會枯黃而死,就像人類,總有一天會死。

 

葉子的聯想  張娗華

    雨來了,葉子就像在五線譜上不停跳躍的音符,在狂風驟雨中發出宛如鈴鐺般清脆響亮的滴答聲,讓路過的人們忍不住豎耳聆聽這場雨和葉子組成的動人旋律。風來了,葉子向乘風破浪,在大海中航行的小船。浪花拍打著石頭,發出了「沙~沙~」的聲音,葉子像片片雪花般飄落。樹倒了,葉子被樹壓倒在地,像被打倒的相撲選手,被壓在地上令它感到絕望,他正在慢慢的死去。

 

葉子的聯想  邱品瑄

樹上的葉子總會被吹得東掉西掉的,有的被吹到小溪,被吹到小溪得葉子應該很寂寞。葉子覺得魚很奇怪,魚也覺得葉子很奇怪,然後牠們還認識了對方,而且魚兒也和葉子一起玩,葉子有這些朋友,讓他覺得很開心,而且一點都不覺得孤單。有一天,葉子突然被風吹走了,葉子和魚兒都很傷心,葉子被吹到一個很多人的地方,葉子覺得很可怕,因為會被很多人踩,到最後被一些人踩死了。

 

葉子的聯想  邱品瑜

    暴風雨來了,樹的葉子都落在地上,紅綠葉全都掉了,就像灑亮片一樣,但是亮片是五彩繽紛的顏色。這個暴風雨很恐怖,因為有一些比較脆弱的樹被吹倒,葉子則是被一陣陣又大又強的風吹走。葉子被吹走後,就剩下樹枝,它們像極尖銳的寶劍。後來冬天過了,就到了春天。慢慢的,天氣越來越好,葉子也長出來一點點,到最後回復原狀。

 

葉子的聯想    康軒愷

    有一個葉子殺手小明,他想要拿葉子去玩,他就沒血沒淚的把葉子他們殺了!有一些掉下來的葉子,我就跟著他們一起西遊去了!風微微吹來,一直吹一直吹,吹出了一首可以和貝多芬及莫扎特的圓舞曲相提並論的一首交響曲呢!葉子們各個都隨著他們自己譜出的交響樂翩然起舞了呢!最後他們到達了一個安定的地方,就準備安息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