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3.4.24

文/梅子老師

滿月圓,三峽人怎麼可以不認識它?

IMAG2968  

pic:處女瀑布

 

本學期戶外課,最貼近自然的一次行程,非今日的滿月圓散步莫屬。
散步,就該在一個涼爽的天氣,與一群好朋友邊聊天邊散步,楓林中的絮語幫助友情加溫,幫助孩子更貼近土地。

出發時,孩子們是有點緊張的。
預想要走好多的路,山路會暈車……。
「老師,還要多久才到?我已經快暈車了。」小璟美女發難了。
一心想轉移她注意力的我,立刻遞給她車上的垃圾桶。
「來!垃圾桶給你。」
「老師,太噁了。」
「沒辦法啊,我沒有準備塑膠袋,萬一來不及就趕快拿垃圾桶吐吧!」
這麼一說,她連吐的念頭都沒了。
蜿蜒山路,讓女孩子們一個一個感覺到身體不適,幸好,我們之間的談笑風生沒有停過。
「要到插角了。要到有木了。」
「有木?有木在哪裡?」大寶激動的說。
「快到了!啊!在你們的左邊,你看凱哥每天都要很早起床坐車來這裡上學。」
「這也太遠了,我一定不要讀這裡。」
「他要幾點起床啊?」
「每天坐車走山路?」
女孩們真的對「暈車」很感冒啊!

司機陳大哥車上有好幾把傘,讓我們的雨中散步難度減輕不少。
才剛走到售票口,雨不再是一滴一滴,而是唰──唰──的灑下來。
「雨變大了!」
「你們還要買票嗎?」售票口先生問。
「當然要啊!」我說。
付了錢,買了票。我們先到車棚躲雨,一下子,雨就變小了。

IMAG2944  

pic:小瓢蟲

以上都是平淡無奇的情緒,身為帶隊老師的我心情尤其忐忑。
他們會不會走到一半就說:「好累,我要回教室!」
他們會不會覺得這個活動太無趣了!
他們會不會走到一半跌倒?
我的擔心還要再往上加的時候,樹影搖晃阻斷了我的擔心。
「老師,樹上有松鼠。」宣告訴我。
「真的耶!樹上有松鼠,前面的,回來看喔!樹上有松鼠。」我趕緊對步伐較快的孩子們大喊。
於是一個一個往回走,他們在我身旁不停搜尋松鼠的蹤跡。
我知道,再往前一步,會有更多大自然的驚喜等著我們。
「來吧!看誰可以先找到蜘蛛。」
「來吧!看誰先找到十隻毛毛蟲!」
「來吧!我們來玩傳話遊戲。」
一路上,九個孩子,兩個大人,在清涼氣息裡聽見鳥叫、蛙鳴,感受冰涼泉水,感受這種漫步的悠閒。即使這一趟旅程加起來的運動量,是我好幾個禮拜的份量,聽見到達處女瀑布的他們說:「我們還要去滿月圓瀑布。」說服了不想再走的同伴,全部都願意接受挑戰的決心,再累也要開心陪下去!

IMAG2967

pic:小非的背影

 

小非和我,都是怕下樓梯的人,
於是,我們兩個相依為命,手牽著手互相扶持。
被遠遠拋在腦後的我們,不停的趕路。
兩個人之間不時有玩笑的耳語,
最好笑的就是小非說:
「老師,你今天回去量體重!」

IMAG2984

pic:遊客中心的點心時間

 

好吧!我的願望是:滿月圓散步能讓我瘦一些些。
最後,我最最感謝的當然就是,我在蝸牛散步時的前鋒夥伴小布丁媽!
^______^

 

快來看看這一堂戶外課的精采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