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除了是個稱呼以外,最重要的是養育小孩的重要角色。每天你都會見到「媽媽」,你曾仔細觀察過她的臉嗎?你知道媽媽是雙眼皮還是單眼皮?你知道媽媽嘴唇有脣珠嗎?你知道媽媽有穿耳洞嗎?
活動當天,孩子們雖然都帶來媽媽的美照,但仔細詢問後,發現大家似乎都不曾仔細觀察過媽媽的五官。在做畫過程中,每一位小孩都努力回想:媽媽到底是鵝蛋臉?還是瓜子臉?
相反的,媽媽對小孩的五官是大是小,可就是行家了。小孩臉上哪裡有顆痣或是胎記,媽媽肯定比任何人都更清楚吧!或許媽媽們能思考更有趣的方式,讓孩子記住媽媽的臉。
在母親節前夕,教室策劃了一連串活動,希望能帶著孩子們一起關心媽媽,更希望媽媽們面對忙碌的生活、做不完的家事時(聽孩子們說,有些媽媽在家不用做家事,真是太幸福了!),別忘記自己曾經也是位愛美的女性。
一定要美麗的母親節,讓我們為媽媽畫上美麗的妝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