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寒假囉⋯⋯

第一週的星期五可以做些什麼事呢

因疫情的關係,讓我們無法出遠門

沒關係,一樣可以在梅子玩一整天 

這天我們一早就討論怎麼包水餃,

以及水餃皮怎麼做,跟水餃內陷怎麼做

最後一組就是做果凍點心

那是不是我們要幫今天的活動取個名字呢

老師老師,我知道!許多孩子紛紛舉手發言

A:動手做料理

B:料理大王

C:寒假做料理

D:好玩的一天

E:凍手包水餃

以上經過舉手投票後就這樣⋯

「凍手包水餃」這個名字當選囉

來來來⋯

有包過餃子的舉手🙋🙋🏻‍♂️

想做內陷的舉手

我我我

那有誰想做果凍的呢?

我我我

就這樣⋯⋯⋯

我們展開了一場激烈的作戰  

因為要包水餃,所以當然水餃皮都要自己來做囉

我們需要材料有:麵粉、水、鹽

量好麵粉準備將水與鹽和在一起

之後揉啊揉、揉啊揉~

哇⋯這位哥哥厲害

揉麵糰跟切麵團姿勢真的很專業耶  

我看做內陷的也真的不簡單

處理高麗菜時也很瑣碎

要一片一片掰下來,沖水洗乾淨之後

還要把葉片撕小片一點才能用切碎機處理

最後洗完玉米後再與絞肉跟高麗菜和在一起

就這樣⋯⋯內陷大功告成囉!

最後就是點心的果凍啦!

處理鳳梨切塊後備用

2000cc的水裡加入吉利丁

加熱溶解後就能裝入碗裡

再等冷卻放入鳳梨就可以進冰箱囉

因此我們就吃著自己做的水餃以及果凍渡過這美好的一天啦! 

 

^想想吃水餃時孩子們的樣子真的很開心很欣慰,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他們ㄧ吃完碗裡的,立馬到前面來排隊等待,差點煮不夠他們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