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剛開學不久,

有人說了一個詞語讓老師想要特別關注一下

這個詞語是什麼呢?

我想講出來應該會有很多話題說的

也就是「霸凌」這兩個字!!!

那什麼是霸凌呢?

有小孩說:就是一直欺負別人啊!

哈哈這答案可以,但應該還有唷

那我們直接進入主題來討論一下這個議題吧!

應要求我們直接分男女生組別討論囉!

   

       

老師問了六個問題,你們覺得哪些會跟霸凌有關的請打圈哦

1. 小惠很討人厭,會吃同學的東西,所以我不想跟他做朋友,都不理他。

2. 我跟大雄玩的太兇了,結果他身上不小心被指甲刮到受傷了。

3. 我偷偷把小玉的東西藏起來,讓他很緊張,我覺得這樣鬧他很好玩。

4. 小小一點都不小,還很胖,所以我很喜歡叫他「大口呆」。

5. 元元雖然是男生,可是皮膚很粉嫩,所以我私底下會叫他「娘娘腔」。

6. 昨天我看到花輪跟小丸子走在一起,我就趕快跟小玉八卦一下。

答案會在最後公布喔!

趕快猜猜看

以上討論完後,我們還閱讀了一篇小故事請各組分別討論及寫出學習單

經過兩組探討總結-霸凌不只是打人、恐嚇而已,一些言語上的嘲笑或同學間的排擠都是很傷害人的。

而每一個人都可能主動從事霸凌行為、欺負他人,且有時人們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是在欺負他人,提醒小朋友,感同身受並學習如何尊重別人真的很重要喔! 

未來我們也會針對一些議題做討論喔~

     

OXOOOO

#議題討論 #霸凌 #分組 #紅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