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52.JPG

IMG_1254.JPG

IMG_1255.JPG

IMG_1258.JPG

IMG_1270.JPG

IMG_1271.JPG

IMG_1272.JPG

IMG_1275.JPG

IMG_1276.JPG

淘氣的雲喜歡玩遊戲,我們來變成雪吧!於是人們就到了山上去賞雪。我們來玩捉迷藏吧!於是又幻化成霧濛濛的ㄧ片,在群山中繚繞,你追我藏。淘氣的雲愛玩水,於是天空中降下了甘霖,滋潤了大地。

有ㄧ天淘氣的雲說要包餃子,於是天空中出現了好多各式各樣的雲餃子⋯

「我們也來玩包餃子遊戲吧!」老師在白板上先試包幾個給小紅葉看:雨+=雯、雨+=

「我知道!我知道⋯雨+=雲、雨+=霖!」已經有小紅葉看出了字的端倪,頻頻舉手要說出答案了!好多雨的形聲字就要呼之欲出,還有機智的小紅葉趕緊拿出字典,翻出「雨」部首的字,這時教室裡就像電視裡的百萬小學堂ㄧ樣,孩子們舉手喊著:「選我!選我⋯」

「別著急,人人都有機會上台包幾個餃子給大家看喔!」

於是,今天的語文時間成了包餃子大賽,許多「雨」餃子紛紛出籠,這時可愛的哲說,我還包了ㄧ個「霜」餃子,也可以拿來做「霜淇淋」吃喔!有了這ㄧ層聯想,大家除了包餃子外,還開始試做其他產品~

聿說:你們看我做的「需」餃子,是需要的需!

璋說:我也有,我也有,我的「雷」餃子是打雷的雷喔!

語說:我的「露」餃子是露出馬腳的露!此時的小語陸續將包出的餃子都寫上成語⋯越寫越豐富

哇!大家的餃子越包越大,已經從查生字到了造詞又升到了成語,小紅葉舉一反三的功力常常令我佩服,也時常激發老師得想出更不ㄧ樣的遊戲來跟他們過過招,值得高興的是,目前的小紅葉們對學習都有著積極主動的心,總是躍躍欲試,喜歡創新點子,ㄧ再讓我有驚奇的發現,他們的將來果真大有可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