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期末的最後一天,是時候好好犒賞認真完成任務的孩子們了,桌上玲琅滿目的文具用品,都是孩子們依照自己的喜好挑選的,也慰勞孩子們堅持學習一學期的辛勞。    

  回顧一年級還在玩著大富翁的滿天星,升上二年級後,讓他們開始接觸遊戲規則較多,可以訓練口條邏輯推理及空間概念的桌遊,在不同的桌遊世界裡,我也發現到孩子們不同的長項及邏輯推理模式,有的孩子平時對於國語作業,不擅書寫,時常被老師改錯字和訂正,可是在玩語言類桌遊時,他又能看懂許多沒有學習過的語詞,並且能正確表達出詞彙含義,讓隊友得分,在玩空間概念類的桌遊時,有的孩子看到對手無路可走時,還會幫忙想出路,瞬間從競爭遊戲變成了合作遊戲,孩子們的臨場發揮,總是讓我跌破眼鏡,又暗自讚賞他們的表現。    我很喜歡從桌遊的世界中與孩子們相處,跳出學制內學習的框架,孩子們更能從桌遊世界中臨場發揮,腦力激盪,也能幫助人際關係的建立及夥伴合作。  這學期結束了,當我告訴孩子們要整理教室時,孩子們主動分工清掃和擦拭桌椅的工作,並且是以認真想要完成任務的心態,看著他們的一舉一動,我竟有看到孩子們成長的感動😹內心暖暖的、甜甜的,謝謝你們此時也有讓我感受到「幸福」的時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