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來、來,你們知道一杯米需要加幾杯水嗎?」

「有在家裡洗過米的小孩請舉手🙋‍♂️」

「你們知道要煮米最重要的是注意什麼呢?」

「我知道~是要把米洗乾淨。」

「我知道~是要算好總共有幾杯米要加幾杯水。」

「我也知道,就是⋯電鍋的開關一定要記得按下去。」

「哈哈哈哈~對吼!米沒煮熟根本沒得吃啊!」

今天孩子們自己洗米煮飯,煮熟的飯放涼之後再倒入白醋,攪拌以後試試味道,「咦!老師~怎麼只有酸沒有甜啊!」「我們平常吃的壽司飯是甜的耶!」「那要不要加一點糖試看看呢?」果然,加入細糖後,整個壽司飯的味道就對了,這時當老師ㄧ拿出大片海苔,孩子們開心的大叫:「我最愛吃海苔了!」於是,孩子們自己發揮包壽司創意,有的孩子把壽司飯捏成一糰圓形,再用海苔包住,就成了飯糰,也有孩子將海苔和飯分成好幾份,包成小小一口吃的握壽司,也有孩子直接把飯包成手卷,大家都吃的好開心喔!今天,我們也學會了做壽司卷喔!「感覺很簡單耶!」「我回家也能做給爸爸媽媽吃了!」 滿天星的手作海苔手卷~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