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愜意是什麼意思啊?」

「我知道~就是舒服的意思嘛!」

「是自由自在地享受的意思嗎?」

在滿天星的繪本時光隧道中,我們除了聽故事,看故事,說故事以外,當遇到沒有讀過的語詞,也試著體會故事中的語句和情境來理解辭意,並且試著運用在自己創作的文章中喔!最近滿天星們在繪本作文中學習擬人修辭的運用,發現他們也會在文章裡加上在繪本故事中新學習到的詞句,讓我們來欣賞幾位小朋友的創作吧!

我最喜歡春天  恩

春天到,花兒開,小蜜蜂飛過來,小蝴蝶愛漂亮

一會兒穿裙子,一會兒帶髮夾

斑斕的花園,玫瑰花愜意的喝咖啡

欣賞綠油油草地和剛初生小芽

我最喜歡春天  晨

春天到,最斑斕

小鳥唱著歌,花朵開得滿地紅

藍藍的天空,大大的太陽

照喚醒大地,春天真好

我最喜歡秋天  霖

秋天到,樹葉落滿地

小鳥飛,做鳥巢

大熊找食物,大家忙過冬

只有哈士奇很愜意

吃火鍋溫暖又舒服

我最喜歡秋天  暄

秋天葉子落,白雲飄呀飄

地上葉子多,松鼠收果實

衣服變長了,大家愛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