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我想做挖土機」

「是會動的那種嗎?

「是啊!」

「那需要很多零件,你能有辦法都蒐集到嗎?」

「可以啊!我會想辦法的。」

「好啊!那我們就一起來做吧!」

記得這個小男孩三年前也是在教室的一角發現了一台故障的玩具機,裡面是可以操作取物的手動機台,因為壓在某堆箱子的最下方,他問我能不能幫他拿出來並且拆開外殼讓他試著修理看看,當時我心想這對於一個剛入小一的孩子來說是不是難了點,而且我還得先搬開幾個堆疊物才能拿出,也不知道這個小男生是怎麼發現這台玩具機的,況且心裡對他是否能修好我還半信半疑,但是,願意嘗試和動腦研究對孩子而言是再好不過的事了,所以我點點頭幫他拆開了外殼讓他研究,雖然花了點時間,但是最後他真的讓那台玩具機器復活了!同學們輪番到他身邊想要玩那台玩具機。

這次,他選擇創作出一台能活動的挖土機,當他說要做的時候,我又因為瞭解這當中需要製作的細節繁瑣,零件較多,有點小小的替這位同學捏一小把冷汗😓(可能有點擔心他會因為困難而放棄吧!)

這次的暑期圓夢計劃,我們照著孩子們想要做的東西一起進行討論,該準備哪些材料,如何製作⋯⋯等等細節,主要實現及創作完成者是孩子,也因為這樣ㄧ點一滴的看著他們從構思到製作完成,今天的活動市集,看到他們如何展示自己的成品,看到其他孩子圍在身邊想要試著操作,我知道他的努力得到了回饋,更是一項肯定,這個製作挖土機的男孩,今天也成了市集裡的大贏家,從他身上我又一次體會到「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這句話的涵意呀!我們又一次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