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靜車廂」與「歡樂車廂」

👩🏻‍🏫:來喔!來喔!

又到了我們的議題討論時刻了~~~

🖐請問大家每天是不是都爸爸媽媽接送你們到學校的呢

👧🏻:對啊!但我有時候是自己走路上學的

👩🏻‍🏫:真的阿!那老師再問一個問題,那是不是有人每天都必需搭乘大眾運輸去學校上課或是上班或是出差辦公呢?

👧🏻:有啊!我爸爸就是坐公車去上班的

👦🏻:我媽媽她是騎車去上班的

👩🏻:老師⋯⋯我爸爸媽媽都是開車載我們去學校,然後再去上班的。

👩🏻‍🏫:好的,那現在關鍵時期,在搭乘大眾運輸前一定要戴口罩才能搭乘喔!

那我們回歸到我們的主題囉!有人出國去日本或是哪邊玩然後還搭乘當地的地鐵的嗎?請舉手🙋🏻‍♀️🙋🏻‍♂️ 🙋🏻‍♀️🙋🏻‍♂️ 🙋🏻‍♀️🙋🏻‍♂️

那你們有發現什麼特別或是奇怪的地方嗎?

嗯⋯⋯⋯

不能吃東西、車上都很乾淨還有不能講電話

嗯嗯,你們都很會注意耶!

那我們分兩組來分享一下⋯

那有人可以告訴我什麼是「安靜車廂」與「歡樂車廂」嗎?

🙋🏻‍♂:安靜車廂是不是都不能出一點聲音

🙋🏻‍♀️:歡樂車廂是不是可以在車廂玩樂啊

哈哈哈你們說的可以算對啦!

 

  

  

 在國外像是日本及歐洲等等的國家,他們在每輛列車中至少會有一兩個車廂是屬於安靜車廂的,而且只要是坐上這個包廂,就不能講電話跟交談,甚至是出各種聲音喔!

👩🏻‍🏫:老師之前跟朋友去荷蘭時,也不小心坐上這個車廂,因為聊天太開心,還被當地人告知要安靜🤫呢!還真是不好意思啊!你們覺得在台灣搭乘大眾運輸時,是安靜車廂較多還是歡樂車廂較多呢?

🙋🏻‍♀️:老師是不是好像都有呢!但我最近在台北坐捷運時就滿安靜的,沒有人敢講話啊!

哈哈哈,最近疫情的關係,大家搭乘捷運當然很安靜啊!也會保持一公尺距離的啦。

好囉!其實這兩種車廂,我們沒辦法定義哪個一定是對的,只要搭乘大眾交通運輸時,我們是不是要保持著同理心,畢竟這個舒適環境是大家的,要一起維護對吧!


最後最後,

再問一次:如果可以選擇,你會想搭乘哪種車廂呢?

  


*記得下次出國有搭乘大眾運輸的,不妨觀察一下車廂的標示,是否你也搭乘上安靜的車廂呢?

#紅葉 #議題討論 #安靜車廂 #歡樂車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