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今天字的童話要上什麼啊?」

「我們今天要來說一個盜仙草的故事!」

「盜」ㄉㄠˋ是什麼意思?」

「這個盜是強盜的盜,就是沒有經過別人的同意,強取別人的東西。」

「那就是小偷!」

「不過這個盜仙草的姐妹並沒有用搶的喔!他們是用智取的方式,讓看守仙草的兩位大仙猜字謎~」

「今天我們也來猜一猜,玩一玩好嗎?」

「可是我們認得生字不多ㄟ?啊⋯⋯會不會很難?」

「老師,我要玩,因為我有字典可以查字喔!」

「好!那字的遊戲開始囉!」

「二小二小,頭字長了草~」

「老師,頭上長了草,是要找艸部嗎?」

「老師,小一的筆畫數要不要加那個勾啊?我找到了一個「蒜」字,可是它的小沒有勾啊!」

「楓樹無風,旁邊站個老公公,是什麼意思啊?」

「無就是沒有,沒有了風,那我們可以查木部嗎?」

「旁邊站個老公公,加上公是不是就是「松」這個字了!」

「老師,查字典好好玩喔!我越查越快了耶!」

「呆」字不念ㄉㄞ,口字掉下來,猜一字?

「老師,口字掉下來,木還在嗎?那是要查木部還是口部呢?」

這時有個小孩靜靜走到我身邊,用著說悄悄話的音量問我:「老師,我查到這個字囉!妳耳朵過來,是不是杏仁的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