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作,點石成金的超能力!

文/梅子老師

從小,我就是一個喜歡動筆的孩子。文字豐富我的生活,也豐富我膽量的練就。我寫詩、短文、散文、隨筆;我閱讀,從閱讀中建構這個世界,找尋自己對生活的價值與判斷。從八歲到現在,我的生活幾乎沒有離開過文字,為了一份好工作,我們必須寫自傳,大學畢業後一份自傳讓我擊敗對手,爭取到廣告公司文案的工作;經歷出版公司、補習班的工作歷練之後,我更清楚「文字」是一種說服的力量,說服讀者願意傾聽你,你才能推廣閱讀、教育想法,甚至是我現在要告訴您的:寫作如何重要。

臺灣教育環境使然,孩子為每一個科目追逐成績,唯獨作文,沒有標準答案。一篇六級分的作文,必須具備字體端正、修辭、內容,以及獨特的判斷力!寫作是大腦高度運動下的成品,其實不比運動場上輕鬆多少。我沒有把握把您的孩子指導成一個作文滿級分的孩子,因為這需要天時、地利與人和。假定他在寫作測驗那天,已經撐過一整天的疲勞轟炸,仍保有身體輕鬆的優勢,再加上考試場地環境穩定,天氣氣溫宜人,一切都萬事具備,他才能靜下心來完成一篇作文。寫作是取決於個人的,其實是一種對生活、對新聞、對人生價值的反射;我能夠的,就是鼓勵您的孩子靜下心來相信自己有能力在短短的五十分鐘內找到題目的核心,寫出屬於孩子自己的思想。

在三峽、樹林作文教學已經邁向第七年,如果您的孩子在寫作上需要啟發,我會很榮幸自己有這樣的機會!

 

2014年春季班課程即將開始報名!歡迎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