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夏日忙碌的風景:

早晨,騎腳踏車到教室開門,開心迎接送孩子來的可愛家長,

這片刻時光,傾聽家長的需要;分享我們能夠給予的;

雖然只是兩三分鐘的寒暄問候,從家長信任的眼神裡,不斷的給予教室每一位老師十足的支撐。

 

支撐,是心底激起的一股力量;

如同超級巨星從升降舞台升起,面對的是無數給予關愛的眼神,

這樣無窮盡的支撐,讓超級巨星不計千辛萬苦,一再地自我要求自我磨練,

他希望展現給所有人觀看時,就是最完美的演出。

 

支撐,是一股讓人不斷前進的動力;

讓我可以每天早上六點四十五分起床,趕著七點半開門;

一整天忙碌到七點之後,即使面露疲態,

回到家中回歸家庭生活之後,仍在紅先生的支撐下,完成許多許多跟教室行政、作文教學、教學溝通等細項的工作,有時十一、十二點到了,還無法關上電腦,安心的睡覺。

回顧去年十一月、十二月起開始找店面的日子,

在終於有一個小天地,

與親愛的工作伙伴分享教學想法,分享教育理念,分享孩子看我們的眼神-信任與愛。

 

原來,忙碌是這個風景。

你看不見有多忙碌的時候會感到懼怕,而緊張的先喊累;

但是在經歷當中,卻累得開心,滿滿的都是感動。

 

雖然小香老師總愛說他是話最多的老師,

但是我很幸運可以有這樣的夥伴,不吝嗇的分享與給予。

 

雖然kitty老師還沒有研究好pixnet部落格怎麼使用,

但是她讓教室充滿弟子規、音樂聆聽、藝術氛圍,

相信兩個月暑假過後,孩子的心靈獲得更不相同。

 

而最讓我感受到被支撐的力量,除了家長之外,就是Shirley老師。

本來是舊識的她,很阿沙力的允諾了櫃檯這份工作,

她得彌補我許多不足的地方,為我瞻前顧後的,

幾乎要成為我的貼身保鏢啦^^

 

當然,我背後還有一群默默支撐我的家長,

會三不五時打電話給我,問我需要什麼幫助,

頂著大太陽騎著摩托車載我去市場買食材,準備午餐、點心......,

會在我戶外教學需要司機時,不求回報的客串司機......,

也會在每一個孩子的生日時,準備許多點心一起和教室的孩子分享、

甚至是送壽星貼心的禮物......,

當我愛玩的病又發作的時候,會百分之百的配合演出~~~

所以我可以帶著孩子夜宿,去看偶劇表演......

 

說到底,

忙碌這個風景就是一個任性的梅子老師從中作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