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高年級的課業變的更艱深了

過去學校考試成績總是不理想的孩子

這一次很努力地讓各科成績通通及格了

我告訴他:你好棒!下一回我們再更加努力吧!

17042101.JPG

......................

孩子,踩穩你的腳步,老師陪你一起努力!!!

小學的期中考剛結束,成績公佈幾家歡樂幾家愁

有幾個成績穩定的孩子果然不負期望,達成自己目標的成績

容易粗心大意的孩子,也還是難免因粗心而被扣了分

班上一個悟性較低的孩子,寫作業的速度總是很慢,

非得要拖到最後一分鐘才能完成作業

也常常跟不上教室的複習進度

他總是會說:老師,我很笨,所以一定會錯很多

我跟他說:你不笨,你只是要比別人多花一點時間理解

當所有同學都回家了,他還在教室裡寫作業

他說:老師,我今天又沒有時間複習了,怎麼辦?

我告訴他:沒有關係,盡力就好,老師有看到你的努力,明天時間來得及,再利用時間複習

每個班級都會有這樣的現象,

悟性高的孩子,作業很快就完成,花一點時間做複習後,還能參與教室裡安排的主題活動

而悟性低的孩子,明明很努力了,寫作業的時間仍是比大家多上許多

寫學校甲本、乙本、習作、作業本,就已經顯得很吃力

站在教室的立場,我無法苛責這樣的孩子,

因此,我只能扮演「陪伴者」的角色,在一旁鼓勵著這樣的孩子

幫孩子加油打氣:你已經很努力了,明天動作再加快一點就好了!

並且針對孩子偏弱的理解能力,一次次地做導引,訓練孩子思考

過去學校考試成績總是不理想的他

這一次很努力地讓各科成績通通及格了

我告訴他:你好棒!下一回我們再更加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